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渭南经开区:“高科技+土办法”助力疫情防控 (图)

核心提示: “我们无人机一次可装10公斤的消毒液,效率是人工消毒的40倍-50倍,1小时就能完成一个行政村的消毒工作。”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无人机这种消毒方式具有效率高、覆盖广等特点,能保证消毒无死角、无遗漏。

渭南经开区:“高科技+土办法”助力疫情防控

植保无人机、高压清洗车、除尘雾炮机……

这些平时看似互不关联的设备,但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却发挥着相同的功能。连日来,渭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植保无人机、高压清洗车、除尘雾炮机等设备对辖区进行消毒作业,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2月2日,在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办陈南村,渭南福康农服公司工作人员与村干部一起到达指定地点,安装无人机、装上兑好的消毒水,一切准备就绪,随着轰鸣声,无人机缓缓起飞,徘徊在村民聚居点上空,10公斤消毒液如蒙蒙细雨班均匀地喷洒下来。当天该公司义务为辖区内信义、陈南、陈滩三个行政村进行防疫消毒。

“我们无人机一次可装10公斤的消毒液,效率是人工消毒的40倍-50倍,1小时就能完成一个行政村的消毒工作。”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无人机这种消毒方式具有效率高、覆盖广等特点,能保证消毒无死角、无遗漏。

2月3日,渭南经开区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了应急消毒小分队,利用高压清洗车,在辖区重点路段、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开展消毒工作。

在辛市派出所作业现场,高压清洗车凭借小巧的车身,灵活的在作业场地行驶,在高压作用下喷出强劲的水雾,覆盖到各个角落,几分钟下来,派出所院子便喷洒完毕,到处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消毒液味道。

“利用高压清洗车作业,不仅可以减少人工作业带来的风险,同时工作效率也提高很多。”该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设备还具备路面清洗功能,通过雾化消毒液,达到净化空气、消除细菌目的,可防止病毒细菌传播。

2月3日,在渭南经开区龙背街道北史村,为防控疫情,村民们利用高科技想到了“土办法”。“我们村面积大,巷子多,有了这个‘高科技’设备,一个人就能完成全村的消毒工作。”该村一名干部介绍。

该村干部口中的“高科技”设备构造其实很简单:只需一台农用三轮车,装上发电机、除尘雾炮机和消毒液箱后,就能实现机动消毒作业。“一次能装200公斤消毒液,作业3个小时就能实现全村消毒全覆盖。”该村干部表示,有了这台设备,不仅能消毒,还能抑制扬尘,增加空气湿度。

面对疫情,为快捷、全面的做好清洁消杀工作,渭南经开区干部群众积极创新,利用一切能利用的设备和资源,有效解决了人手紧张、效率不足的难题。(通讯员 甘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