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高塘镇:抗“疫”路上不变的本色

核心提示: 他,穿军装义务为村民消毒彰显军人气概;穿羽绒服,带志愿者袖章,仍展老区人民风采。华州城区街头、小区仍出现他的身影,留下他的足迹。他就是近期各媒体热传的21岁退伍军人李琰博,老家高塘镇北侯村大王组。

他,穿军装义务为村民消毒彰显军人气概;穿羽绒服,带志愿者袖章,仍展老区人民风采。华州城区街头、小区仍出现他的身影,留下他的足迹。他就是近期各媒体热传的21岁退伍军人李琰博,老家高塘镇北侯村大王组。

华州区高塘镇:抗“疫”路上不变的本色

华州区高塘镇:抗“疫”路上不变的本色

华州区高塘镇:抗“疫”路上不变的本色

在家呆了几天的李琰博,人闲心不闲,看着每日的疫情病例报告他心急如焚,尤其是看到在这非常时期竟然还有群众出门不戴口罩他更是觉得自己有义务有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军人就是军人,虽已脱下军装但军魂仍在心。说干就干,他立马约上他的同学在西安领阳体能教育机构上班回春节返乡的候康一起做准备。2月4日中午在他回老家取广播喇叭途中让他始料不及的是,被高塘镇薛底村检查站拦住,他苦口婆心向卡口干部说明去意但还是不让通行过,不甘放弃的他便想法电话打到高塘镇政府请求协助解决总算予以放行,2月4晚他们认真调试测试好宣传录音。2月5日一大早他在自家车辆上架好宣传喇叭,车上装上消毒设备后启动车辆在县城各街道挨个小区对市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市民开展自我防护,在每个小区宣传时他们自觉遵守小区工作人员的管理,配合政府和部门工作人员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街道路灯杆、垃圾箱等公共设施及蔬菜市场区域实施消毒,对小区公共部位及居民交通工具手柄普便消毒。笔者联系上后,他告诉笔者:让他感触颇深的是咱们华州区对防控工作非常重视,每个卡口防控工作人员都非常严肃认真负责,用他的话讲,回一趟老家比西天取经还要难。他告诉笔者,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他们计划在防控期内跑遍十个镇办,继续为群众义务宣传疫防护知识,让群众加强增强防护意识。最后他说他真心希望大家在这非常时期一定要听从政府号召,不为国家添麻烦。 他,就是这样,在非常时期践行退伍军人的初心,用自身行动影响群众树立良好的意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