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乡医师月幸 防控一线显担当

核心提示: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线值班人员的辛劳付出,师月幸看在眼里,暖在心上。“也想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

2月5日,在潼关县秦东镇港口社区南刘村,冬日里的寒风比往日刮地更猛烈一些。“戴好口罩、手套,走走走,赶紧出发。”早上8时不到,一连串催促声过后,卫生室乡医师月幸便带队前往监测对象家开展例行体温监测,这成为他春节以来的日常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线值班人员的辛劳付出,师月幸看在眼里,暖在心上。“也想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师月幸说,2月1日-2日,他先后跑遍该镇港口社区的4个村子以及10个检查点,来到省际交界4个医疗检查点等地方,自费近8000元购买方便面、牛奶等食品,以及消毒液、洗手液等物品,慰问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师月幸表示,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值班人员辛勤工作,送一点慰问品表达一点心意,自己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公民的义务。

从医41年的乡医师月幸,在南刘村土生土长,工作后也一直待在村上,和这里的村民有着很深的感情,平日里,村民的生老病死,师月幸都历历在目,牵挂在心上。疫情发生后,作为医生,师月幸带头做好防控工作,认真承担工作任务,做好监测点的检测防护工作,配合各检查点的日常检测工作,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在特殊的防控时期主动积极参与,这是我的责任,及时监测和排查疫情是我应尽的义务。”师月幸坚定地说道。

疫情当前,在潼关县还有许多和师月幸一样的乡村医生,他们无惧疫情,在默默奉献,为村民们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在基层,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战“疫”一线,我们有理由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