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高新抗疫一线:一个家庭 两代人的坚守 (图)

核心提示: 2月4日,正月十一,立春,这已是杨晓梅在防疫一线工作的第12天。作为渭南高新区良田街道纪工委书记,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她负责包联大寨村。身处基层抗疫的最前线,她知道自己的责任有多重。

2月4日,正月十一,立春,这已是杨晓梅在防疫一线工作的第12天。作为渭南高新区良田街道纪工委书记,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她负责包联大寨村。身处基层抗疫的最前线,她知道自己的责任有多重。

“情况一切正常,有个别人出去买东西,都做了登记。”劝导站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认识杨晓梅,见到她来就说起了情况。

高新抗疫一线:一个家庭 两代人的坚守

杨晓梅在劝导站检查

“要把来往的人都做好登记,测体温、消毒,一定要仔细。同时,还要做好自身的防护……”

大寨村村组范围大,人口分散,共设置了12个劝导站。每天至少对各个劝导站进行两次以上的检查,是杨晓梅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遍又一遍的检查,只为将“防线”筑得更牢。

高新抗疫一线:一个家庭 两代人的坚守

杨晓梅在劝导站检查

排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检查劝导站……1月24日,大年三十,在接到紧急通知后,杨晓梅就前往大寨村,和村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开始了紧张忙碌的防疫工作,这一干就是12天。杨晓梅每天的辛苦,也被女儿段姝旸看在了眼里。

段姝旸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由于疫情,学校推迟开学。“像妈妈这样的一线工作人员太辛苦,我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看到高新区的志愿者招募的信息后,段姝旸第一时间报了名,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当工作人员询问段姝旸想在哪个街道工作时,她直接选择了良田街道,因为这样就可以和母亲在一起工作了。

“这下我们娘俩能一起上班了。”在得知女儿分配到自己所在街道后,杨晓梅开心地说道。对于女儿报名志愿者,参与一线防控,她很支持,但怕家里老人担心,她还征求了孩子爷爷奶奶的意见,他们也很赞同。

“真是很纠结,我是孩子的妈妈,虽然支持娃的想法,但心里还是有些担心,只能叮嘱孩子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带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说到这里,杨晓梅的声音都有些颤抖。

高新抗疫一线:一个家庭 两代人的坚守

段姝旸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每天我妈都要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也要求我,到岗位上就要发挥出作用。”2月2日,经过培训,段姝旸也和母亲一样前往一线。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的坚守,我们才有了疫情面前的沉着应对、从容稳重,他们忙碌的身影是春节期间最美的风景,也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加坚定信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