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村民自编方言快板普及防疫知识

核心提示: “乡亲们听我言,今年过年有点烦,冠状病毒把身缠,全国上下抗肺炎...”这段名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快板儿共40句,280多字,加上通俗易懂的地道方言,朗朗上口,刚刚推送到微信群,就受到村民到欢迎和点赞。

陕西网(通讯员 陶毅博 杨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为了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这几天宅在家里的张红军就发挥特长,将自编的防疫快板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进行推送,用这种接地气的形式提高乡亲父老的自我防护意识。

“乡亲们听我言,今年过年有点烦,冠状病毒把身缠,全国上下抗肺炎...”这段名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快板儿共40句,280多字,加上通俗易懂的地道方言,朗朗上口,刚刚推送到微信群,就受到村民到欢迎和点赞。

家住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的张红军,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快板创作在当地也小有名气,这几天看到关于抗击疫情的新闻后,他就萌生了用快板宣传防疫知识的想法。张红军告诉记者,用方言创作的快板通俗易懂,再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来向乡亲们宣传防疫知识,既避免了面对面接触又能让乡亲们很好的理解,对大家提高防疫意识能有那么一小点的效果自己就很满意了。

村里的干部刘刚宁说:“红军平时爱写文章,尤其是这次编的这个快板特别押韵,群众一看就懂而且特别受欢迎,后面动员他再多写点,通过村上的大喇叭播放,动员村民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乡亲们,听我言,今年过年有点烦,冠状病毒把身缠,全国上下抗肺炎。

湖北省,大武汉,冠状病毒早发现,这种细菌真危险,唾沫星子能传染。

党中央,国务院,一心为民把事办,个路精英上武汉,各个都把爱心献。

潼关县,秦东镇,抗击疫情确责任,各村都设检查站,确保疫情不扩散。

刘永生,服务队,大街小巷灭细菌,进村口把体温查,保证病毒从根拔。

寺角营,村委会,党员干部其上阵,务工人员其询问,么让病毒往村进。

呆在家,么添乱,早把病魔快驱散,同样也是做贡献,这种精神人人赞。

不传谣,不信谣,专家讲话要记牢,网络传谣么在意,全当憨狗放个屁。

常通风,勤洗手,病毒一定不会有,不走亲戚不聚会,病魔一定不闻问。

要出门,戴口罩,别为国家添烦恼,全国人民齐心干,打赢病魔这一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