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如火如荼(图)

核心提示: 合阳县下大力气,全力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1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按照陕西省住建厅《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要求,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合阳县下大力气,全力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落实工作责任。合阳县住建局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做到权责明确,履职尽责,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顺利实施。

明确工作任务。主要对全县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站点全面做好清理、冲洗和消杀工作,严禁生活垃圾滞留,做到日产日清;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填埋场监管,严禁医疗垃圾或受污染的医疗口罩等废弃物入场;减少农村垃圾填埋厂填埋作业面,每日对填埋作业面、填埋场出入口、作业车辆等喷洒消毒不少于2次,并全面覆盖。

强化工作成效。由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工作推进办公室,不定期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生活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实施监管,要求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建立消杀记录台账,做好消杀记录登记。截止目前,合阳县住建局对66处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治,12个镇(街)215个行政村(社区)含集镇街道,均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整治行动,对生活垃圾及时清理,做到日产日清,对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生活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站点)进行了清理、冲洗和消杀工作。

2

3

4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