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疫情防控,临渭区应急管理局在行动(图)

陕西网(临渭区应急管理局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统筹做好当前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安全形势稳定。节日期间,临渭区应急管理局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成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由局长田晓亮担任组长,有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并有效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节日期间,为确保全区安全稳定,临渭区应急管理局对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和消防安全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对滨河大道烟花爆竹售卖点进行安全检查,强调了合理合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必要性,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协同消防人员对桃花园重点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强调了防火防灾的重要性,保证了节日期间秩序稳定无事故发生。

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所引起肺炎的日益扩散,为了更好得应对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临渭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深入供电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排查了社区内武汉返乡人员和与之接触的人员,逐一进行测量了体温,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并对重点防护区域进行了消毒处理,在社区内进行了如何应对疫情的宣传教育,提高了社区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同时要求社区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巡查和管理工作,并为社区工作人员配备符合要求的口罩等防护用品,严格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做好疫情期间值班应急值守工作

在日趋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面前,临渭区应急管理局强化了疫情期间值班应急值守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主要领导亲自安排,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干部,严格执行值班纪律,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渠道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严防事态扩大,报告最迟不得超过1小时,并及时续报事件进展情况,不得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对因瞒报、迟报、漏报延误处置时机或造成重大影响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在值班应急值守期间,为值班人员准备了热水、泡面、饼干、火腿肠等值班食品,给外出人员发放口罩,每日早晚都给办公场所消毒,保证了值班人员安全,为应急值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继续保持临渭应急队伍的战斗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