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治污降霾保蓝天 严防整治出重拳

近日来,连续的重污染天气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富平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治污降霾工作为首要任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为群众营造一个水源清洁、空气清新的优美环境。

在污染源管理方面,抓好扬尘污染源、机动车、燃煤锅炉、有机废气排放源、露天焚烧和餐饮油烟“六个源”,实施绿化工程“一个绿”的总体目标,努力打造河畅水美、天蓝地绿的新富平。强化标准制度管理。严格执行“禁土令”,冬防期间县城区禁止出土、拆迁、倒土等土石方作业;科学实施错峰生产,采暖季各类建材、钢铁、焦化行业全部实施停产、限产决定;认真落实种草抑尘工作,开展施工工地扬尘治理,确保“6个100%”全面到位;加强汽车尾气治理,划定车辆禁、限行区域;加大对涉气重点污染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大“散乱污”清理取缔。针对重污染天气,在城区范围内加快喷雾降尘设备应用,同步实行有效串联、闭环管理的联动机制,形成铁腕治霾工作合力。同时,为保证“治污减霾”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该县认真开展“1+10”行动回头望,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检查、全面整改;组建联合督查组开展联合执法督查,以城区为重点,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力的,一查到底、严肃问责,确保冬防攻坚目标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提升改造完成133户。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完成2家。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完成67台。实施“双替代”3.96万户。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累计完成530辆。在建工地视频监控设施安装44个。开展工业企业专项整治,13家涉气重点企业堆料场已全部密闭棚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