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渭南市经开区将主题教育成效融入百姓生活

渭南市经开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聚焦热点难点,狠抓整改落实,截至目前,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主题教育成效融入百姓生活、惠及全区发展。

精准培训助力脱贫攻坚。针对农村农业技术薄弱的问题,采取“理论+实操”的形式,组织230余人参加葡萄技术培训会,面对面解答种植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解决农村妇女就业问题,增强自主就业能力,组织80余人参加家政、月嫂培训会,传授家政服务的常识要领及技术。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能力,变“输血”为“造血”;聚焦群众的操心事,解决农村基层治理难题。创新推行了“5号提案议事日”,通过提案确定、提案商议等“六步工作法”,搭建共议共治平台,充分激发党员群众参与村级治理的积极性。截至目前,照明用电、修渠灌溉、道路硬化、垃圾处理等128件群众操心事已得到妥善解决;聚焦群众的揪心事。针对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足、群众普遍缺乏科学的健康防治知识的现状,辖区卫生院为100余名生活困难的群众发放爱心药箱,为440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建立完善个人电子健康档案,普及健康知识。同时,组织辖区群众签约16个家庭医生团队,随访巡诊、上门检查,实现了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