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庆新年蒲城县非遗项目展演盛大举行

核心提示: 日前,由蒲城县委宣传部、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0庆新年蒲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盛大举行。

日前,由蒲城县委宣传部、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0庆新年蒲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盛大举行。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项目有《蒲城尧山十一鼓》《蒲城石羊道情》《蒲城杖头木偶》《蒲城走马戏》《蒲城红拳》《蒲城吹糖人技艺》《蒲城面花技艺》《蒲城剪纸》《蒲城杨氏漆画》《蒲城民俗画》等,经典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了解了蒲城本土的非遗项目。“杨氏漆画”与“民俗画”传承人也上台对项目作了简单介绍,展示了新创作品,丰富了活动内容,为观众送去了新年祝福。

为普及非遗文化知识,活跃现场气氛,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非遗知识普及与问答。“吹糖人”“面花”“剪纸”的几位传承人现场创作作品,随着主持人的问答环节,将这些作品送给了现场观众。一时间,群众踊跃参加活动,现场氛围热烈,高潮不断。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群众直观地感受到非遗的魅力,提高了非遗知识的普及率,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节日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