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喜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图)

核心提示: 2019年12月30日,合阳县被授予“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2019年12月30日,合阳县被授予“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2017年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提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三年来,合阳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大力开展“绿化古莘大地,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初步形成了“城镇园林化、乡村林果化、道路林荫化、农田林网化”的城乡绿化格局,为合阳绿色增长和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的生态保障。通过大力实施城市增绿、道路扩绿、水系添绿、湿地复绿、荒山披绿、镇村兴绿等森林覆盖六大工程,在造好“林”、美化“路”、建好“园”、用活“水”上打造全景观美丽家园。目前,全县森林面积77.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61%,城区绿化覆盖率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31平方米,村庄林木覆盖率达到38.1%,打造省级生态绿化模范村80个,绘就出了环城林网、公园绿地、街道繁花、湖水碧波、倾城盈绿的城市生态画卷。

下一步,合阳县将以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发展理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力打造黄河西岸生态走廊和黄河沿线文化长廊,通过森林植被、坡面种草、盐碱地改良、湿地修复等多种途径对合阳境内自然保护区(黄河湿地)、沿黄43公里及4大支流进行全域性生态保护修复,进而提高水资源和水环境承载力。同时以生态建设为切入点,扩大风景区旅游范围,增加风景区的观赏性,缓解风景区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冲突,真正将黄河西岸构筑成一个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栖息之地,全面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共同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