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2019年队伍建设十大看点

渭南网(通讯员 马力奔)2019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为目标,全面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实现合阳公安工作追赶超越目标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一、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集中学习周活动1次,“读书班”33期,开展现场教学1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50余份。围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互联网+公安政务”、脱贫攻坚战等八个方面,制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回应群众关切检视整改问题实施意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联系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二、基层党建开创新局面。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部署开展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创建活动,创建“学习强警”大讲堂,实施支部书记大轮训,开办“百名党员进党校”活动,先后邀请县委党校专家举办专题讲座4期,轮训支部书记1次32人,受训党员民警1200余人次。

三、实战练兵开启新征程。坚持练“体能”、强“技能”, 组织开展新年登高、“健步走”、体能达标测、全警健身等活动。依托警训基地,大力推行“轮值轮训、战训合一”,举办车辆盘查实战培训、警务用枪实战射击训练、反恐演练等共计11期,以赛促练、以练促战。全省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全省组教工作座谈会在合阳举办。巡特警队大队代表中国前卫体协在2019年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展演活动中荣获“最佳风采奖”。

四、典型培树呈现新亮点。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采取一线送奖、通报表扬、通令嘉奖等方式对安保维稳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奖励,累计开展一线送奖6次,发出表扬通报5份,嘉奖6人,立功1人。积极参与省市县开展的“三秦最美警察”、“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干警)”等推选宣传活动。1人被推选为“三秦最美警察”,10个集体、19名个人受到省市县表彰。

五、公安宣传迈上新台阶。围绕大庆安保、扫黑除恶、平安建设、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创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等,挖掘总结,包装策划,形成了一批有温度、有力度、有品质的稿件。全年累计发布信息稿件9686篇,其中市级以上486篇 ,网络媒体4000余篇,自媒体平台5200余条,阅读量达2000万人次。“平安合阳”官方抖音号荣获2019年陕西省公检法司新媒体“最具传播力奖”,县局被县委评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被三秦都市报评为“优秀新闻采写实训基地”。

六、体制改革迈出新步伐。全面落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分类管理改革,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符合条件的民警职务晋升。起草《合阳县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实施办法》,建立了 “1+7”管理制度体系,推动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不断深入。辅警规范化管理经验在全市交流发言,2名辅警受到市局表彰。

七、文明创建进入新阶段。全面加强公安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标兵窗口”等文明创建活动。出入境管理大队被陕西省公安厅评为“标兵窗口”,南蔡派出所、路井派出所、黑池派出所、金水派出所等4个单位被评为县级 “文明单位”,指挥中心、王家洼派出所、车管所等3个单位被评为县级“青年文明号”。

八、警民关系开辟新途径。坚持开门纳谏、开门评警,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聘请12名社会知名人士担任我局“特约监督员”,采取 “向人民汇报”、开门纳谏等方式,积极汇报公安工作,诚信诚意征求意见建议,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县局被陕西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被县委统战部评为“统一战线”先进集体,群众对公安队伍满意度位居全市第二。

九、公安文化实现新发展。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书画展、歌咏比赛等系列庆祝宣传活动,拍摄微视频10余个,在全县“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为全市公安系统迎春晚会量身打造《温馨警营我的家》小品节目1个。聘请35名在书画、摄影、歌唱等方面有造诣的专家担任兼职教官,形成了以合阳公安文联打头阵、兼职教官作辅助的文艺宣传队伍新格局。

十、队伍作风有了新提升。持之以恒纠 “四风”改作风,制定出台《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十项规定》,全年会议精简 45%、发文数量减少38%。扎实推进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治和县委巡察问题整改,部署开展民(辅)警涉毒问题排查整治、扫黑除恶“大翻查、大起底、大追责”等活动,全局民警纪律作风持续向好,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意识更加自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