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将巡察触角向村(社区)延伸

韩城将巡察触角向村(社区)延伸

韩城日报讯(通讯员 王英喆)截止目前,韩城市委采取直接巡察的方式,对19个村(社区)开展了巡察,深入发现、推动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工作中,巡察组不断实践与探索,初步总结形成“四坚持”工作法。

坚持政治巡察工作定位。村(社区)巡察是构建巡视巡察监督网的关键环节,是切实打通巡视巡察向基层和群众身边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巡察过程中,巡察组深入结合村(社区)的特点,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全力打好村(社区)巡察的“基本功”。

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对村(社区)巡察除了常规动作,还进一步深入到群众中去,到群众家中和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访谈,倾听群众真实声音,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特别关切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深入了解,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巡察组第一时间移交给所巡察的村(社区)党组织,并督促党组织开展整改落实,限期上报整改结果,接受群众监督,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巡察组工作的衡量标准,真正将群众路线作为巡察组工作的“指南针”。

坚持严格巡察工作纪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对服务群众的基层党组织,巡察组在巡察工作程序上不简化、不走样、更灵活,紧紧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推动发展”的目的,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市委对巡察队伍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高度重视。工作中,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市的实施办法,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展示出巡察干部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坚决把巡察工作纪律当成戴在头上的“紧箍咒”。

坚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褚锦锋组织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听取巡察报告。巡察进驻前,所属镇办党委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在巡察过程中发挥了协调联络、督促指导的作用,巡察情况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镇办党委书记双重反馈,各负其责开展整改工作,形成了“市委书记听汇报提要求,党委书记领任务促整改,支部书记担责任抓落实”的巡察整改工作格局,各级书记切实充当起整改工作“火车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