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召开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组图)

12月11日,韩城市召开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亢振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双喜,市政府党组成员李西峰,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项目牵头建设单位和相关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新庄传达了中、省根治欠薪工作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了韩城市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财政局、国资委、西庄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推进全市根治欠薪工作、落实行业和属地责任、政府投资项目资金保障等方面进行表态发言。

亢振峰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各市属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我市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根治欠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拖延,齐抓共治、创新举措、多点发力,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面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调动一切可利用的财政性资金,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确保完成上级任务要求。

亢振峰强调,要建立健全应急反应机制,根治欠薪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实现信息扁平化、快捷化,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分兵把守,确保根治欠薪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联合惩戒,纪委监委要加强效能监察,严肃问责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公、检、法和劳动、执法等部门要共同发力、协同联动,严肃处理一批恶意讨薪典型案件,倒逼项目实施方履行清欠主体责任。要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农民工理性维权、依法维权,同时加强负面舆情管控,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面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