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渭南市合阳县首次通过直播开展农技培训

12月7日,渭南市合阳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发展中心同合阳县融媒体中心协作,首次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教授唐光辉,通过移动直播的方式对全县林农进行花椒管理技术培训。

当前,合阳花椒种植面积达15万亩,已经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大产业。如何让更多的椒农接受培训,不断促进花椒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合阳县不断创新形式,首次通过远程直播的全新方式对广大林农进行培训。培训过程中,林农反响热烈,态度积极,高峰时有上万人(次)在线参与培训。

直播现场,唐光辉教授详细介绍了花椒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讲解了花椒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实用科技技能。并就林农提出的如何防治病虫、修枝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在直播后台,林农们纷纷留言表示:“唐教授的讲解通俗易懂,直观实用”“讲解得很全面,使我们受益匪浅。”

“通过唐教授讲解的花椒栽培技术及病虫害管理。我受益最大的是防治大于治疗,改变了以往的传统观念,同时更要感谢这个直播平台,让我们通过手机就能学到知识。”观看直播培训的城关镇鹅毛村林农党振红高兴地说,“视频还可以保存,以便随时反复学习,非常方便实惠,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直播培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