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相约深圳·共赢未来”大荔县(粤港澳大湾区)特色优势产业项目推介会圆满举行

12月4日,“相约深圳·共赢未来”大荔县(粤港澳大湾区)特色优势产业项目推介会在深圳圆满举行。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王德强、深圳正威国际集团战略委员会投资总裁许南璋等市领导和嘉宾及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县委常委、副县长卢高昌,副县长杨小强、张红林等县上领导、企业代表、客商代表、在粤知名人士参加活动。

大荔县副县长杨小强主持推介会。

大荔县委书记刘莉作了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大荔发展优势进行介绍。她说,大荔是黄河文明的符号,大荔是特色现代农业的载体,大荔是绿色生态发展的典范,已发展成西北地区最典型的现代农业产业聚集区,也是黄河流域特色现代农业的开拓者和领航员。作为黄河岸边的明星城市,我们主动顺天时、应地利、聚人和,提出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智能绿色发展示范县”的奋斗目标,重点培育和发展四大百亿级的支柱产业,以42万亩冬枣为龙头,打造百亿元的特色高附加值设施农业;以黄花菜为突破口,做大做强现代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发展以智能农机和纳米技术为重点的战略新兴支柱产业;发展以农旅、文旅、生态旅游和康养为主打的高端服务业,确立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75万大荔人民正在以包容的心态、博大的胸怀畅迎天下宾客,1800平方公里的沃土上,处处涌动着开发开放的热潮。大荔将全心全力的为来荔客商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创建最佳的投资环境,让大荔成为每一位企业家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

大荔县委常委、副县长卢高昌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大家还共同观看《魅力大荔·共赢未来》宣传片,全方位了解我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投资机遇、旅游魅力。

随后,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经开区管委会、城投集团公司分别就我县丰图义仓景区提升项目、国家级智能化农机产业园项目、中国纳米谷项目、国家级冬枣产业园项目进行专题推介。

据了解,丰图义仓景区提升项目,以大荔县悠久的黄河农耕文化为背景,以“丰图义仓”为依托,融合毗邻的“岱祠岑楼”、“金龙高塔”等历史名胜古迹,重点规划建设“丰图义仓”粮食文化展示教育区、黄、渭、洛三河文化展览馆、农垦年代文化主题小镇、知青大院特色民宿集群、田园农耕科普教育区、传统村落民俗体验区、旅游综合服务区等功能分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亿元,综合经营利润1.2亿元。

国家级智能化农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设期限两年,建设内容包括“3中心2基地1公司”,即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展览销售中心、智慧农机物联网数据中心、现代智能农机化技术与高端农业装备操作技能培训中心、现代农业高端装备推广与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基地、现代农业高端装备组装制造基地及现代农事服务公司。园区建成后,将形成百亿级的产业集群,并不定期举行现代智能化农机装备推介会、演示会,为西部地区农业机械化发展搭建纽带和桥梁,推进我省乃至全国农业机械化迈上新台阶。

中国纳米谷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依托我县陕西通用纳米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金属粉体纳米材料生产”技术,打造集金属粉体纳米材料生产、研发、应用为一体的国家级纳米产业集群。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重点聚焦各种金属纳米粉体的规模化生产,建设年产500吨金属纳米粉体项目、年产1万吨纳米重防腐涂料项目、年产1万吨纳米铜润滑脂润滑油项目;二期投资40亿元,建设年产10000吨纳米铜导电胶、导电油墨项目、电子线路板防水防腐防霉项目、纳米医用高效抗菌材料项目、纳米特种玻璃、超硬纳米材料、纳米靶向药物。

国家级冬枣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4亿元,占地500亩,其中:一期200亩,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信息管理及发布中心、展销中心、电商孵化中心、商业配套综合体、物流中心、分拣包装中心、仓储中心等设施;二期300亩,建设电商孵化及展示交易区、冷贮库、快递服务区以及大型停车场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建立现代农业供应链体系,同时解决农业渠道问题,带动产业升级,帮助农民增收。

推介会后,大荔县还与鑫荣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大荔县农产品鑫荣懋专供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与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大荔县农产品百果园专供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