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渭南市白水县卫健局深入推进健康扶贫

近期,渭南市白水县卫健局党组将健康扶贫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融合,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狠抓落实,助推健康扶贫见成效。

守初心,健康理念入人心。108个党员先锋战地医疗队持续发力,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全县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贫困户为7389户,签约率达100%,随访率为98%,慢性病签约3134人,签约率达100%。该局持续落实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及大病救治规范管理等政策,不断优化贫困户就诊流程;组建县级专家义诊团队,深入帮扶的14个包联村和8个拟退出贫困村开展“不忘初心勇担当为民解忧办实事”冬季送健康活动;以乡镇卫生院为中心举办健康扶贫夜校,让惠民政策落地有声,使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担使命,为民服务办实事。县卫健局积极争取中央资金4890万元用于县医院医技综合服务楼项目建设,1200万元用于县妇幼保健院综合楼项目建设,投资6500万元的县中医医院门诊楼项目顺利通过省发改委审核,有效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同时,该局今年共招录大专以上医疗专业技术人员64人,充实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参加医学继续教育、省市骨干培训以及全科医生培训,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定期举办中医大讲堂,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壮大中医人才队伍;坚持开展乡村医生培训,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利用微信平台等广泛宣传百余名好医生、好护士,弘扬正能量。109个村卫生室均达到标准化建设,60平方米、四室分离,基本设施设备、80种以上药品配备到位,配置397名有资质的乡村医生,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找差距,调研检视挖根源。围绕解决卫健事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局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健康扶贫调研指导16次,涉及3家县级医院、14家乡镇卫生院、35家行政村卫生室,通过个别谈话、开展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发现问题24个,提出意见建议16条。同时,根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自觉对标,建立台账,逐条检视,深刻剖析,找准问题根源。

抓落实,立行立改抓实效。紧盯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及中、省、市、县排查反馈突出问题,该局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开展主题教育、健康扶贫工作大督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确保将问题逐项整改到位。针对全县14个专项整治问题,该局将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治理的重点内容,对执行健康扶贫政策不到位、落实整改责任不认真、工作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处理。通过主题教育有效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的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