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渭南市合阳县金水派出所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

11月28日晚,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在京举行,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名列其中,并受邀参加仪式。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以信息化条件下大治安格局构建为统揽,狠抓“枫桥经验”的传承与发展,派出所各项基础工作亮点纷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全市领先,智能校徽全省首创,特别是金水派出所摸索创新的“老吴工作室”和“出租房屋旅店式管理”小程序等在全县创新应用,在化解群众矛盾,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方面效果明显。

“老吴工作室”是以从事辅警工作20多年的吴刚为主,由一名副所长牵头,值班民警配合,联合司法、法院、住建等相关单位搭建起的多元化矛盾调解平台。“老吴工作室”常常能够“对症下药”且“药到病除”。

“出租房屋旅店式管理”微信小程序通过对承租人信息一站式录入,实现了对民警、网格员、房东、承租人四级管理,对承租人情况三色预警,对出租房屋安全系数五星分级的工作格局。通过小程序,民警可随时掌握出租房屋人员流动情况、发生的矛盾纠纷、重点人员行动轨迹等。

据了解,陕西省共有3个基层派出所被命名,其他两个是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榆林市子洲县公安局马蹄沟派出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