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公布——渭华起义纪念馆入选

核心提示: 近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印发,公布了300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渭南市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馆入选。

陕西网(记者 陈冰娟)近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印发,公布了300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渭南市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馆入选。这些景区将作为今后五年红色旅游发展工作的重点。

渭华起义纪念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渭华起义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华州区高塘镇南渭华起义革命旧址内,1988年5月1日成并对外开放。馆址所在地渭华起义司令部,始建于清雍正年间,初为庙宇,后办为高塘书院,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改为学堂,宣统元年(1909年)改为高塘小学,成为当时高塘地区政治、文化、教育中心和培养锻炼、教育党的革命干部的熔炉,是当时中共华县县委办公所在地,渭华起义中,军委、司令部、陕东特委等方面的负责人曾在这里聚会、运筹帷幄,指挥革命斗争。

渭华起义纪念馆地处秦岭北麓,这里山清水秀、物产丰富,文化积淀深厚。馆内青松翠柏,百花争艳,塔馆之间流水潺潺,馆、塔相互辉映,庄严肃穆、幽雅宁静,成为人们瞻仰先烈、参观学习、旅游观光及爱国主义教育的平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