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新城办:深学细悟守初心 真查实改解难题(组图)

为充分展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创业热情,下面播出新城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梁浪勇关于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谋发展的访谈。

新城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梁浪勇说: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坚持党委统揽、支部引领、党员参与,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和热难点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为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一是注重深学细悟,凝聚思想共识共动。采取“五个一”学习模式,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包片指导,分类施策,采取集中研讨、送学上门、现场教育、专家培训等形式,使学习教育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推进学习教育学深悟透。目前,党委中心组学习7次,开展各类集中学习420余次,开展送学上门170余人次,发送学习内容 500余条,发放必学书籍近2300本,印发主题教育学习手册3000余册。

二是紧盯问题不足,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坚持带头深入一线、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分享成果,办党委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紧盯重点工作,走基层、查问题、寻良策,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成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16名班子成员分别深入52个联系点,29个村、社区,开展谈心谈话85次、座谈交流29次,形成调研报告16篇,摸清问题根源。累计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47场次、聆听人数达到1500人次,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信心决心,提升了调查研究实效。

三是坚持对标对表,检视问题精准细致。坚持“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征集意见,班子、各村(社区)支部成员围绕思想问题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经梳理汇总,领导班子检视问题4个方面7条,班子成员检视问题4个方面25条,并分别建立了问题清单。机关、农村、社区党支部围绕“三对照五查找”,也分别对检视出的问题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四是聚焦使命担当,整改落实有力有序。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边学边查边改,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其中,对近三年来集中整顿的软弱涣散5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回头看、再回炉、再补课”,防止出现反弹;下硬茬率先在全市完成村“两委”“一肩挑”,实现全覆盖;针对社会治理方面问题,组织在职党员、党员志愿服务者开展创文创卫、平安新城等载体活动51次900余人次,打造出禹明宫“爱心示范街”、惠民居“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员服务示范点,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点赞。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措施,主动作为,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