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聚焦重点案件 严惩黑恶犯罪(组图)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中,我市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求,全面贯彻中省和渭南市决策部署,聚焦涉黑涉恶重点案件、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成效。

11月26日,市人民法院依法对王磊等22名被告人以敲诈勒索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窝藏罪一审公开宣判。

经市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4年底,被告人王磊先后向被害人张某、薛某、陈某某、程某某、毋某某、高某等人高利放贷。2016年初,被告人王磊通过肆意认定违约收取违约金、恶意垒高债务等方式对被害人实施“套路贷”犯罪,并指使被告人李某、焦某某等人采取对被害人进行滋扰、辱骂、纠缠、跟随等“软暴力”方式替其收帐,实施敲诈勒索、非法侵入住宅、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了被害人及其家属的正常生活,致使被害人“有班不能上,有家不敢回”,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以被告人王磊为首要分子,被告人李某、焦某某、仇某某为主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根据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及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地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法律规定,王磊等22名被告人一审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3年至1年不等的刑期,并处罚数额不等罚金。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韩城市市纪委监委、公检法等部门加强协作联动,健全完善案件会商、线索双向移送、提前介入等机制,增强办案合力,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申请提级办理涉黑案件1起,审结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1起,在审恶势力集团案件2起,破获“九类犯罪”1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7人,移送起诉56案215人,全市刑事发案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3.4%。“打财断血”方面,共查封、冻结、扣押各类涉案资产12.6亿元。“打伞破网”方面,共发现涉黑涉恶和腐败问题线索90件,立案58件,党纪政务处分66人,其中查处“保护伞”17人。行业治理方面,在12个重点行业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共摸排行业领域乱点乱象1040个,立案查处394件,完成治理925个,处罚金2001.28万元。基层治理方面,按照“三个必须清理”要求,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共清理不符合任职资格的村两委干部72名,整治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15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