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县新增三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核心提示: 11月25日,白水县为纵目古堡、仓圣梁,白水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等新增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挂牌。

11月25日,白水县为纵目古堡、仓圣梁,白水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等新增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挂牌。

白水县现有田野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点285处,其中古遗址类148处,古墓葬类58处,古建筑类59处,石窟及石刻类3处,近现代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类17处。古遗址类以新石器时代遗址为主,有仰韶文化、龙山文化等。古墓葬类以唐代以前和明清墓葬为主,唐代以前大多为汉代无名冢,以及偶尔可以发现的少量战国墓葬,明清墓葬大多为当地名人墓葬。古建筑以明清为主,有庙宇,有戏楼,也有民居。

白水县新增三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介绍,白水县共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3处,分别为:明清古建为主的仓颉墓与庙。内含仰韶文化、龙山文化等多个考古时期的下河西遗址。五胡十六国时期前赵的永垣陵;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分别为:战国时期的魏长城遗址(白水段)、明清时代的飞泉寺遗址、酒圣杜康的墓葬和瓷祖雷公的墓葬、元代古建筑寿圣寺大殿、明清古建筑城隍庙及西若雁遗址、雷村遗址、槐沟河造像、王二墓、龙山仓、高峻故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