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一函一信助力澄城一方平安

11月8日,接到群众举报,渭南市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城区大市场社区附近查处一处赌博窝点。12天后,治安大队民警再次根据群众举报,在县城中心街七路附近查处一处隐藏在民宅内的赌博窝点。两起案件共行政拘留组织、参与赌博人员14人,查获赌资57600余元。

“在这两起案件查处过程中,群众通过‘密封函’举报的线索发挥了关键作用。”11月26日,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高博说。

今年9月,为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向纵深开展,澄城县委政法委制作、发放了17万余份“扫黑除恶线索征集密封函”和《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据澄城县委政法委书记任永前介绍,发放“密封函”,是为了消除举报人顾虑,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对于群众反映的每一条线索,有关部门都会在保密的前提下,认真进行核查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对于反映重大案件的、多人举报同一事件或同一团伙的,会相应地启动快速立案、提前介入等一整套工作机制,确保案件侦办取得良好效果。

在澄城县委政法委发放的《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里,不仅有黑恶案件典型行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创建平安镇村的目标和标准等内容,还专门印制了两个二维码。群众手机扫码后会进入一个举报平台,设置有“随手拍”“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应知应会”“平安澄城”等板块,群众可随时随地将发现的问题线索实时上传。

截至目前,通过“密封函”和“一封信”渠道,澄城县共收到各类举报线索60余条,数件涉黑涉恶案件被依法查处,一批矛盾纠纷被及时化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