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渭南市蒲城县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含金量”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夸奖。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渭南市蒲城县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做起,解决上学难、就业难、看病难等现实问题上拿出真招实招,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含金量”。

面对中小学、幼儿园“大班额”“入园难”等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蒲城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城区9所幼儿园、4所小学、2所初中相继投入使用,农村38所幼儿园完成改扩建,“大班额”“入园难”显著缓解。

围绕贫困人口就业签约率不高、技能培训存在学用脱节等问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累积开发公益性专岗247个、特设公益性岗位927个,通过开展就业培训和举办苏陕协作招聘活动等方法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560人次。

前不久,一位患有急性心梗的老人在县医院完成了心血管介入治疗手术,恢复良好。患者家属激动地说:“以前心脏病手术都得跑到省城,不但折腾花费还大,现在县级医院就能做,为群众解决了大难题。”蒲城把解决群众看病难作为重中之重,县级4家公立医院分别与上海华山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等15家三甲医院建立医联体,县域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实施县级医院对口帮扶计划,选派22名县级医院临床科室主任兼任帮扶基层卫生院副院长、118名医务骨干支援卫生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蒲城县3万多名党员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做结合,紧盯问题整改,一大批事关群众利益的大事急事得到解决。“村党组织+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模式破解了农村发展缺劳力、扶贫济困缺财力等问题;16个“联合党委+产业”模式示范点,实现了“强村”“弱村”抱团发展,带动5万多名群众增收致富;全县269个村实现村书记村主任“一肩挑”,集体经济空壳村全部“清零”。全体县级领导深入包联镇和分管联系部门讲授党课,并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课题展开调研,已形成调研报告35篇,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具体措施160条并逐项落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