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渭南市富平县教育局“三帮扶”助力每一名适龄学生

近日,渭南市富平县顺利劝返一名辍学学生入学上课。

郭某某是某学校九年级学生,他家系国家建档立卡户。自从父母离异后,他便和父亲生活在一起。父亲患有忧郁症,基本丧失劳动、生活能力,父子两人的日常生活由其祖母打理。但祖母年老力衰、家庭生活压力大,对孙子郭某某的监管教育心有余而力不足。

由于家庭特殊、管理缺失,郭某某在学习上很吃力,学习成绩差。进入初三阶段后,他感觉学习压力更大,学校管理更严格,逐渐产生了厌学情绪,偶尔借故不到校。

面对实际情况,学校成立劝返复学工作组,多次入户走访,通过心理疏导,谈心交流,与家长孩子沟通等方式了解情况,使学生从思想上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经过多方努力,目前,郭某某已走进学校上课,学校也将帮助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近年来,富平县教育局按照全县教育扶贫攻坚工作要求,坚持“一个孩子都不能少”的工作目标,提高站位,精准施策,确保所有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切实提高义务教育入学率。建立排查工作机制,组织全县教师开展家访活动,对贫困家庭学生、留守儿童、残疾适龄儿童等进行重点关注,实现“三扶”(扶智、扶志、扶生活)工作全覆盖,努力使每个孩子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三年来,全县已累计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1576次,共896.215万元,社会捐助288.55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695人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