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积极为民服务解难题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阴市始终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针对群众关心的污染防治、营商环境、服务群众、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取得扎实成效。

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该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和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帮村书记”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重心下移、身子下沉、工作下抓,每月深入镇村开展蹲点调研时间不少于4天,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生活、体察民情,谈情况、查问题、剖根源、议措施,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截至目前,共梳理检视问题17359条,征集群众意见建议1496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重点难点问题388件。

该市将污染防治列入专项整治,逐步提升空气质量,让天空更蓝。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建立部门联控工作网格,对2家超标排放企业下发限期整改,督促医药企业、家具制造业、农药制造业等6家企业的VOCs治理工作,完成16台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任务。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让村庄更美。建成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8座,配备垃圾转运车14辆,钩臂箱600余个,分类垃圾桶3万余个,清理垃圾3.1万余方,80个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清理排水渠68公里,形成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运行模式。普及卫生厕所,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推动无害化卫生厕所技术培训走出“教室”、走入村户、走到现场,结合群众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指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