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获“陕西省非遗扶贫示范单位”荣誉

11月20日,“陕西省非遗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宝鸡市千阳县召开。会议对全省八家非遗扶贫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渭南市华州区非遗中心喜获“陕西省非遗扶贫示范单位”荣誉,并在现场做了非遗扶贫经验交流。

据悉,近年来渭南市华州区非遗中心在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深入贯彻省市区非遗扶贫的决策部署,以助力脱贫攻坚为方向,依托华州丰富的非遗资源,创新性发展,通过调研,扎实推进非遗扶贫战略。多次给群众进行非遗技术强化培训,着力提升贫困群众脱贫技能,同时加大宣传,激发群众非遗致富信心。通过不断探索,开辟出非遗助力扶贫的多种路径,在华州皮影、竹编、空心挂面等特色非遗产业方面,扶贫成效显著,得到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肯定,非遗扶贫之路越走越宽。目前皮影产业贫困群众就业200余人,人均年收入近万元。采取“合作社+公司+竹编老艺人+贫困户”经营模式,带动贫困户150人从事竹编,每年可增收上万元。扶持空心挂面食品公司,带动贫困户25户100余人,为每户年增收2万多元。

华州区非遗中心主任梁思娟说:“下一步,我们将珍惜荣誉,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非遗保护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充分挖掘非遗项目促进传承保护,利用特色非遗项目发展特色产业,加强非遗技能培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发挥华州区非遗资源优势,加强非遗助力脱贫,推动非遗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