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好人马宏斌(组图)

11月20日,渭南市华州区子仪大街,63岁的环卫工人马宏斌和往日一样,当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时,5时30分,他已经来到自己的责任区,开始了一天紧张的清扫工作。

马宏斌个子不高,戴着眼镜,2017年11月,成为华州区一名环卫工人,子仪大街上“美丽天使”。

他爱子仪大街,更爱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他用满腔热情把自己分管的卫生区打扫的干干净净,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有一种幸福感。和他同龄的人称他是华州名副其实的好人,孩子们亲切的称他为环卫爷爷。

去年6月的一天,一位70多岁的老人从乡下来到县城看望住院的丈夫,在子仪街东段下车后不知路如何走,正在吃饭的马宏斌知道后放下手中的碗,骑车把老人送到了渭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老人心中过意不去,执意要为他买碗饭,可马宏斌坚决不肯,谢绝了老人的好意,迅速回到了工作岗位。

今年春节期间,马宏斌了解到和自己一起工作的秦雪琴家里生活困难,正月十六这天,他带上一桶油、一袋米送到了秦雪琴家,夫妻两见状感动的热泪盈眶,连声说你真是华州好人。

马宏斌常说做人就要做一个好人,要多做好事善事,不做坏事,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几十年来,他做的好事数不胜数,可他从不向人提起。

去年冬天,他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身份证,为了及时将身份证送到失主手中,他不厌其烦,见人就问,最后终于把身份证送到失主手中。

今年9月26日晚上6时多,他打扫卫生时,在杏林信用社道沿前拾到了一个包,里面全是钱还有一部手机。马宏斌想丢了钱的人一定很着急,秋日华州的傍晚已有了丝丝寒意,马宏斌在寒风中整整等了半个多小时,直到失主来后问明情况,他把钱和手机当场还给了失主。失主感动的说我今天遇到活菩萨了。并当场拿出100元酬谢,被马宏斌谢绝了。第二天失主心里过意不去,特地买了饮料、香烟来谢他,还是被马宏斌谢绝了。

闻讯的群众纷纷夸赞马宏斌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是活着的雷锋。可也有人说马宏斌太傻,钱是你拾的,又没人看见,不拿白不拿。马宏斌却说虽然我们环卫工人挣点钱不容易,可不是自己的钱一分也不能要,我们环卫工人也有自己的职业道德和良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