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金堆镇争取山林抚育项目为群众增收

核心提示: 11月14日,记者从华州区金堆镇铁炉村了解到,为了让群众能在家门口就业,从2018年起,铁炉村村委积极从华州区自然资源局,争取山林抚育项目为群众增收。今年的山林抚育工作刚刚结束,参加山林抚育工作的人,每人可收入5000多元。

11月14日,记者从渭南市华州区金堆镇铁炉村了解到,为了让群众能在家门口就业,从2018年起,铁炉村村委积极从华州区自然资源局,争取山林抚育项目为群众增收。今年的山林抚育工作刚刚结束,参加山林抚育工作的人,每人可收入5000多元。

铁炉村有国有林地面积31892亩。铁炉村村委去年和华州区自然资源局签订2000亩山林抚育项目,今年又争取到3500亩,每亩抚育费90元,共计315000元。村委书记肖淘气说:“我们争取这个项目,就是为了解决群众就业问题,尤其是贫困户就业问题。群众中一些年龄大的和无法外出打工的人,可以就近参与山林抚育工作。除此之外,结余的钱还可以壮大村集体经济。”每年山林抚育工作从9月开始,持续到11月初结束,有效工作日可达五六十天。从事山林抚育工作的村民有50多人,男劳力每天工费80元,女劳力工费65元。

山林抚育就是从造林到成熟龄的森林培育过程,目的在于改善林木组成和品质,降低森林生长郁闭度,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等。金堆镇铁炉村争取山林抚育项目,不仅增加了群众收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也为维护生态环境,保护秦岭,建设美丽家园作出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