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县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核心提示: 11月13日,白水县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11月13日,白水县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尹卫东、县委书记周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雷栓虎,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和县长张全才、县政协主席李全海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卢林传达学习11月6日市委书记魏建锋在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的讲话精神;县政府副县长秦奉举通报各级反馈的全县脱贫攻坚存在问题,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勇传达学习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以及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鹏就脱贫攻坚驻村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说明。史官镇、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北塬镇南修村第一书记、尧禾镇满义村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尹卫东点评指出,白水县主题教育有亮点、有特色,整体进展顺利、态势良好,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准”,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把握得很准;二是“细”,认真把握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工作要求,不断细化工作措施;三是“实”,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结合起来的要求,以“五破五强五结合”为抓手,主题教育效果突出。同时,指出主题教育的进展不够平衡,不同党(工)委之间、同一党(工)委的不同支部之间,主题教育的质量有一定差距;学做结合不够紧密,“四个贯穿始终”有机融合还不深入,一些基层单位还存在学习不深刻、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对特色亮点的总结宣传不及时、不深入。后期工作中,白水县要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做好规定动作,要坚持工作标准,强化推进措施,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要坚持学用结合,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各级各部门各行业都要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在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上下功夫,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求实效,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再接再厉,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周庆文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力”,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查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整体脱贫质量。同时,全县上下要切实在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医疗教育、安全住房和安全饮水等方面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做到认真整改,坚决打赢打好三场攻坚战,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全才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迅速传达、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抓好督导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齐心协力夺取脱贫摘帽最终胜利。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包村部门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各村党组织书记共420余人参加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