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外出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再添措施确保项目落地

澄城县多举措推动加快高质量发展大会成果转化

核心提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连日来,澄城县采取系列举措推动加快高质量发展大会成果转化,积极在干部群众中凝聚“谋求高质量,建设新澄城”的强大合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连日来,澄城县采取系列举措推动加快高质量发展大会成果转化,积极在干部群众中凝聚“谋求高质量,建设新澄城”的强大合力。

10月30日至31日,澄城县召开加快高质量发展大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大会共签约项目76个,总投资556.8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生态修复、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此次大会所签约的项目数和投资额创近年来澄城县招商引资之最。

11月8日至10日,澄城县党政代表团利用周末时间先后深入富平县,宝鸡市眉县、陈仓区及宝鸡高新区学习考察。县级四大班子领导,部分部门及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富平前海智能项目、温泉河湿地公园项目、眉县(国家级)猕猴桃会展中心、兴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农夫山泉太白山生产线、陈仓区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绿丰源现代农业园区、宝鸡高新区宏运海河湾等20余个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现场,实地考察学习兄弟县(市、区)在脱贫攻坚、城市规划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文化旅游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新理念、新举措。

一路走来,边看边学,边议边思。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总量偏小、项目不足、结构不优、干部思想不解放是澄城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大家一致表示,这次考察既学到了经验、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又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鼓舞了干劲。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兄弟县(市、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不抓项目我们别无选择,要深化思想认识,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11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结合总结此次学习考察,对全县加快高质量发展大会签约项目落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指出,从比较中看差距,从经验中受启迪,从思考中谋发展。要通过此次学习考察,进一步增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行动至上、项目为王”理念,精准策划、实施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补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推动县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要通过推行县级领导包联签约项目制度,强力推进加快高质量发展大会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会上印发了《澄城县加快高质量发展大会签约项目包联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强烈的效率意识,迅速行动、主动对接,确保签约不是一签了之、束之高阁。《方案》指出要由工业、农业、文旅、住建四个板块的县委、县政府分管、联系领导负责,对各自板块签约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综合研判、分类推进。所有县级包联领导要每周召开项目落实会,四个板块牵头领导每半个月召开项目落地推进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听取项目工作汇报,同时由县纪委牵头,抓好项目进展工作督查,确保尽快将协议转化为合同,将合同转化为落地。同时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签约项目落地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清障护航。

澄城县委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念,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执政第一要务,作为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破题的关键路径。全县上下要把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作为当务之急,围绕签约项目,切实抓好落实落地。要发挥比较优势,坚持项目为王,精准把握政策导向,紧盯“两个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吸引更多高端优质项目落户。要持续优化环境,着力打造宜商、宜居、宜业环境,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精力尽可能地向民生集中、财力尽可能地向民生投放、政策尽可能地向民生倾斜。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满意答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