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每年60万吨"废弃"超细粉煤灰将变废为宝(图)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王会军 彭鑫)陕西正元秦电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超细粉煤灰资源综合利用项目1#生产线于11月11日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过去"废弃"的粉煤灰,经生产加工后,变废为宝。

陕西正元秦电环保产业有限公司位于华阴市罗敷工业园区,该公司年产60万超细粉煤灰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于2019年2月动工,总投资约1.38亿元,建设年产60万吨超细粉煤灰资源综合利用生产线。其中1#生产线年处理30万吨超细粉煤灰,利用回收储存华能陕西秦岭发电公司"废弃″粉煤灰作为主要原料,经生产加工成为建筑材料的优级掺合料,该材料既可作为生产优质水泥混合材,又可作为配置高性能混凝土的优质掺合物,不仅节约生产水泥所消耗的石灰石资源,减少生产水泥生产的二氧化碳及有害气体的排放,而且符合建材工业综合利用工业废渣,实现走生态、绿色、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据了解,该项目2#生产线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营,1#、2#线同时运营后可将实现年产60吨超细粉煤灰资源综合利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