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城关街道开展“我用行动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核心提示: 11月8日,金水社区党委组织所属各支部开展了“我用行动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对照党章找差距、红色家书表初心、志愿服务解难题”三个环节开展。

陕西网(通讯员 鲁茹)为了进一步推进广大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具体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以具体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11月8日,金水社区党委组织所属各支部开展了“我用行动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对照党章找差距、红色家书表初心、志愿服务解难题”三个环节开展。

对照党章找差距。社区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分别带领党员们选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随后大家纷纷对照党章条例,立足自身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自我剖析。党员金升民感慨的说到:“自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以来,每年都会进行《党章》学习,虽然一直在学,但是每次学完都很有感触,每次学完之后都会从各方面自省一次,从而从严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的开展,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规矩意识的同时,是对党员们这一段时间学习成果的一种检验,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方式,使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红色家书表初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党委狠抓社区党员学习教育,为确保党员在主题教育中“不掉队、不缺课、不漏学”,在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同时,组建了以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为成员的“送学帮学”党员服务队,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们开展上门“辅导”活动。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我们“送学帮学”党员服务队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们送去了红色家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在机关党支部党员孙广录家中,服务队的成员们为他传达了此次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精神,在得知孙广录同志因为吃药视力严重下降,看不清书上面的字时,70多岁的老党员、机关党支部委员赵少斌为他朗读了摘编的一部分内容,并承诺会经常来看望并为他朗读书的内容。在美华党支部老党员胡文景家中,支部委员雷亚萍、杨鹏珍在“辅导”的同时,详细询问老人的近况,和老人谈谈心聊聊天。老党员胡文景因病卧床不能自理,儿女又不在身边,但是她不为此意志消沉,时常夸奖儿女为国家的事业忙碌着,虽不在身边,但她很自豪。也非常热爱学习,前几年身体状况比较好的时候,仍坚持一只手抄写党章。屋外秋风瑟瑟,屋内暖意融融,上门“辅导”活动的开展,给党员们送去的不仅仅是红色家书,同时送去的是党组织的关心,更是“初心”的一种诠释。

志愿服务解难题。小区的安全关乎每一个人,但是大家有时图方便,时常抱有侥幸心理,往往忽略了自身的安全。“消防通道乱堆杂物”、“楼门口电动车充电”、“乱占楼道”等现象时常发生,居民经常要“绕路”回家,物业清理一次,过段时间又出现,时常搞得小区物业和社区主管人员很“头疼”,追根到底,还是部分居民安全意识不强,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助推全县平安创建工作,社区党委积极号召党员加入“安全创建”志愿行动,号召各支部党员们走进小区,为居民们进行平安创建宣传。虽然大多数的党员们已是年逾古稀,但依旧饱含热情,积极在小区楼栋口张贴平安创建倡议书,为居民们发放、讲解平安创建知识,提醒居民们不要在消防通道堆积杂物,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勇于举报黑恶势力等。他们用自己锦薄的力量为身边居民化解难题,用自己锦薄的力量为社区建设加砖贴瓦,用自己锦薄的力量化解践行为党组织亲笔书写下的庄严承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