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路通畅了,群众的心情更舒畅了

核心提示: “现在下水道通了,再也闻不到难闻的气味了;路好了,下雨天也不会积水了……”近日,华州区新文街二道巷的商户范秋霞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现在下水道通了,再也闻不到难闻的气味了;路好了,下雨天也不会积水了……”近日,华州区新文街二道巷的商户范秋霞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就是,就是,路好了,生意都好了。”同样在这条街道上经营宾馆的商户刘新民在一旁说道,“以前门口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现在路好了,我专门买了好多盆,种了花,每天出门都是香喷喷的,心情更舒畅了!”新文街的变化只是华州区针对环保督察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交办案件整改落实,华州区始终坚持把督察整改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打一切环境违法行为,举全区之力坚决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先后成立了华州区环保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统一指导;形成了定期召开全区环保工作联席会议、研究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印发了各相关单位环保工作责任规定、督察整改方案等纲领性文件,指导开展具体工作;多次组织各相关单位对突出环境问题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彻底解决顽固问题;抽调各相关单位骨干力量成立现场督办组,形成了“整改办转交,督查室转办,责任单位具体办理,现场督办组督办核查,纪检部门约谈追责”的工作机制。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涉及该区的14项问题,12项已整改完成,2项正在积极整改中;交办的11件信访案件已全部办结。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交办的8件信访案件已全部办结。

随着案件的全部办结,群众的幸福指数也直线上升。看着如今干净整洁的新文街,范秋霞百感交集。在新文街开店有七八年了,每到下雨时,都是最难受的。范秋霞告诉记者,这条街上20多家商户,每家都有个专门捅下水道的竹竿,一到下雨天,家家户户都出来捅下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交办问题后,华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住建、城管、环保、环卫、华州街道办等单位现场办公,要求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华州区住建局立即组织施工,对新文街二道巷地下污水管网进行增容改造,对路面重新进行硬化;对新文街一、三道巷地下污水管网也进行了维修,对路面进行了硬化。华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责成周边餐饮饭店安装了油水分离设施,防止污水油泥再次堵塞地下管网现象发生。目前,新华大街新文街一、二、三道巷,道路干净整洁、再无难闻气味,即使大雨过后,污水管网也依然畅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