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县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4日,蒲城县环保、应急管理、卫健三部门联合开展以“安全第一环保优先”为主题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11月4日,蒲城县环保、应急管理、卫健三部门联合开展以“安全第一环保优先”为主题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中,模拟陕西华电蒲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氨区内液氨罐C液氨出口气动阀前法兰处泄露,管路结霜,泄露的液氨对大气和水系统造成污染,现场1名工人中毒昏倒,情况十分危急。环保部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赶赴事故现场,第一时间制定监测方案,并开展现场事故调查和环境应急监测等工作。应急指挥部综合各项信息,协调各专业组按照职责快速有序开展现场处置工作,提出针对性处置措施,指导企业彻底消除环境隐患。

此次演练,提高了环保系统工作人员和企业员工应对环境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的能力,增强了企业环保意识,完善了安全保障,检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企业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预期效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