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炼钢一线的“活力”党支部

渭南网(通讯员 贾婵霞)“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党旗前进行庄严宣誓,这是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厂转炉党支部开展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转炉党员之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员制度、心得体会、学习园地、“党员三问三亮”等让人眼前一亮,这不仅仅是一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红色之家”,也是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学习培训的重要阵地。

炼钢厂转炉区域承担着把铁水冶炼成钢水的重任,是分厂安全生产及成本控制的“龙头”,管理难度大。为此,该党支部坚持把党建和安全生产紧密结合,不断探索新方法,激励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形成了支部创活力,党员做表率的良好局面。

每天换上“牛仔蓝”后,支部书记刘永清总是对着镜子把党徽端端正正的戴在胸前,他说:“把党徽戴在胸前,心中就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大家对你也多了一份尊重和信任……”该支部持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活动,喊响了“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口号。活动开展以来,党员更加注重个人言行举止,更加注重示范带头作用的发挥。党员陈雷磊是转炉生产的“大拿”,摇炉工、合金工几个岗位,无论是谁有事请假,只需要一个电话他总能奔赴现场;党员韩庆三在干好本职上料工的同时每天协助叉车司机作业,一人多岗却从无怨言......一大批基层典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处处刷新党员的“存在感”,让职工群众时时感受着党的力量、党的温暖。

区域虽小,事情不少。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支部创新推行“岗位责任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模范性,根据每个党员的优势和特长,让党员在“思想引领、学习指导、岗位示范、末位帮扶、指标攻关、创新创效”等方面自选认领工作任务,并制定措施和完成日期。“岗位责任制”的实施,不仅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更使示范带动作用在岗位上得到充分彰显。党员雷卫军表示:“‘岗位责任制’的设置就像自家的责任田,我一定会多想办法,多尽责,多付出,保证有个好结果。”在炉台上、炉下、检修、抢修现场总能看到党员忙碌的身影,进行安全检查、为员工讲解安全知识及岗位安全生产的意义,提高班组员工对安全的认知。今年以来,支部党员已经发现隐患82起,隐患整改率达到100%。

因为生产特点,党支部人员大多是三班倒,想要做到全面了解区域所需,更好地促进安全生产成为工作的难点。为此,该党支部在各班组发放印有党员姓名、联系方式、微信二维码的“党员服务册”,一线员工随时可以向党员反映问题或寻求帮助。支部围绕职工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和诉求,列出职工诉求问题清单,通过党员认领、定向交办、协调联办等途径落实解决。同时,该党支部党员们围绕责任和义务,结合自身能力和特长,与职工自动结成责任联保体,负责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提质增效、技能帮扶、破解瓶颈等工作,确保党员责任制落地有声。目前,该支部已帮扶末位班组10个次;15名党员按照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以自我认领的方式,已经认领了28项任务,为每名党员提供了发挥工作引领、责任带动,解决实际问题的新平台。

“我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工作始终,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党支部活力的激发直接关系到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转炉党支部书记刘永清说。据悉,该党支部还开展了“党建+延安精神”、党员积分制、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韧劲,切实推进党建和安全生产深度融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