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Persimmon小柿人! 富平县委、县政府同意小柿人作为首个富平城市IP

核心提示: 近期,富平县委、县政府同意小柿人作为首个富平城市IP!作为富平旅游形象大使!

“中国柿子看富平”。尖柿节热闹景象犹在眼前,柿乡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游客如织流连树下架前,今秋,柿子成为富平的代名词。

喜 讯

近期,县委、县政府同意小柿人作为首个富平城市IP!作为富平旅游形象大使!

城市IP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它是一个城市的吉祥物,代表了城市的精神和文化。经过细致设计,它身上的每个细节都代表了当地的文化、土产、风光,它使城市获得更多关注度,最终促进经济发展。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首个富平城市IP —“小柿人”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这个呆萌、可爱的动漫卡通形象,以富平名产大尖柿为原型,具有人性化和亲和力。整体设计风格遵循富平名产尖柿的原型、自然规律和柿饼的制作流程,符合原型产品的地域性和特色性。

小柿人的设计寓意与说明

1、 柿子把—--富平柿饼俗称吊柿,它区别与其它地区柿饼加工过程中的平铺晾晒,留T字把方便风干、着霜时悬挂。

2、柿子叶—--遵循四片原叶,前面一片叶子上翻,代表着富平人精神卓越的面貌,类似于人类把头发留海梳起来会更精神。

3、柿身----虽然柿子有圆形,方形等等,但我们最终在众多柿子形体里选择了富平尖柿为设计原型,是因为全世界最好吃的柿饼就是用富平大尖柿加工而成,所以柿子的卡通形象小柿人最能区别于其它成为代表形象。

4、柿手、脚----小柿人的手和脚是凭借想象衍生上去的,设定小柿人的手脚可以自由伸缩,完全根据情节需要设定。这些场景在小柿人动画视频里有情节呈现。

小柿人卡通形象的整体设计风格遵循富平名产尖柿的原型、自然规律和富平柿饼的制作流程;特别符合其原型产品的地域性和特色性。呆萌、可爱的小柿人寓意着充满希望,前景一片光明的特色富平。

富平是著名的“柿子之乡”,柿树栽植历史3000余年。目前全县柿子种植面积已达35万亩,柿子产业的发展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实现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随着柿子产业的发展与壮大,富平柿饼及相关产品的知名度享誉海内外,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城市IP小柿人应运而生,成为对这座城市内在文化、外在形象以及人文精神的表达。

经过多年的不断开发,小柿人实体文创衍生品已达20多个类,包含小柿人纪念章、玩偶、书签、钥匙扣、电子灯、石画、文化衫、冰箱贴、镜子、手机壳、摆件、文具尺等,各类产品在市场上无季节流通。

富平小柿人

Persimmon

2017年3月,小柿人微信表情包面世,首周下载量突破10万人次。

2017年富平首届旅游商品大赛“最佳创意奖”,

2018年“陕西印象”微表情大赛“二等奖”、北京“昭羊杯”动漫行业年度奖、杨凌农高会“后稷奖”、陕西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优秀动漫作品奖”。

2018年12月,以小柿人和经典故事相融合的富平首部动漫宣传视频面世,一经发布便引起了众多媒体的采访报道。

2019年中国IP产业第四届“玉猴奖”、十大最具商业价值文旅吉祥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