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坚持“四个强化”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渭南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民警执法工作水平,华阴交警大队立足实际,强化措施,紧抓落实,紧紧围绕“四个强化”,不断推进队伍执勤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执法文明。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和执行安保任务中一定要注意文明礼貌,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目的,在坚持做到严格按照程序规定、规范要求执法的同时,对待群众要做到警容严整、语言文明、举止端庄、执法规范,从而有效地使交通违法者以平和的心态接受教育和处罚,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大队结合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攻坚行动,采取多渠道、多方法、多手段、多形式,最大限度地扩展宣传面,着力提高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尤其是路面执勤民警,坚持“宣传教育为主、经济处罚为辅、管教结合”的工作方式,以消除交通违法行为目的,对轻微违法行为多采取批评、教育、警告的方法纠正和制止,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违法行为人的基础上,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依法处罚,切实做到纠正一起、教育一起,提高了交警执法公信力。

三是强化便民服务。大队要求车管、违法处理中心等窗口积极利用办理业务机会,提前通知、通告,主动提醒驾驶人注意办证、上户、违法行为处理相关业务事项的时限,保护驾驶人的合法权益,打造有序的交通执法环境;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中,尽量避免教条式、呆板式说教和打击、震慑式的标语,积极采用亲情化的标语,使宣传教育体现温情与关爱,不断提高群众学法守法的热情,增进其对公安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四是强化执法监督。为实现执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大队将事故处理程序、各项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相关信息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和评判,增加公安交通管理执法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民警的规范执法意识和自觉依法办案意识,促进队伍整体执法水平的不断提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