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人大调研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图)

渭南网(通讯员 王美荣)10月25日,临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纪平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市区人大代表对全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飞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渭南市临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青青家园社区、蔺店镇蒲阳村宪法馆、丰荫明德小学等地,详细了解区政府“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

调研组对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建议区人民政府一是要突出核心,强化普法实用性。继续抓好以宪法为核心的宣传教育,加强对法律法规特别是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宣传,提高法律宣传教育的实用性;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普法针对性。加大对农村、贫困人口的普法宣传,增强基层群众平时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意识;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普法教育,增强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的带头作用,同时加强对执法人员、未成年人等群体的法律宣传培训,多方位全方面的提高全社会的法治观念。三是要突出责任,强化普法有效性。要坚持按照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的普法机制,进一步整合各部门资源,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凝聚普法工作合力,提高普法效果,确保“七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