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教育系统赴蒲城芳草地学校观摩交流(图)

10月16日,大荔县教育系统一行48人,来到蒲城县芳草地学校观摩交流。

本次观摩交流活动主要通过坐班听课、自由转课、观摩教师硬功夫展示、阳光大课堂、学生自主管理反馈、分学科交流等方面进行。

本次活动着重通过校园建设、“双创”工作部室建设、“生命课堂”观课、“食不语”千人餐厅进行交流活动。

观摩交流中,大荔县教育局副局长穆全喜谈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印象、收获与思考。即两点印象,蒲城教育对民办教育的重视;芳草地学校——自由的校园因文化而充满诗意、自主的课堂因探究而高效精彩、自律的学生因展示而阳光自信。两点收获,校长是学校发展的舵手,应该有思想,有智慧,有情怀,有抱负;课堂是教学质量提升的主阵地,课堂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完成教师的教转变为学生的学、教师从主演转变成导演、学生从观众转变为主演。四点思考,即大荔民办学校——软件(理念、思想、文化)比硬件更重要,育人比教书更重要,成长比成绩更重要,小学很短未来很长。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教育同仁深入了解蒲城芳草地学校的教育理念与特色,同时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