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举办全国隶书名家写诗经书法 作品展启动仪式暨作品集首发式活动(组图)

核心提示: 10月16日上午,合阳县举办全国隶书名家写诗经书法作品展启动仪式暨作品集首发式活动。

渭南网(通讯员 张小凤)传承经典,守望文化。为更进一步弘扬曹全碑书法艺术,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增强“文化强县”和“伊尹故里·诗经合阳”文化品牌建设。10月16日上午,合阳县举办全国隶书名家写诗经书法作品展启动仪式暨作品集首发式活动。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政协主席张永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旭,副县长王改,政协副主席范鹏出席活动。

本次全国隶书名家写诗经书法作品展启动仪式,共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隶书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建会,副主任刘文华、张继,秘书长韩少辉,成都书画院院长王民平及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全体会员莅临参与,这是地方政府与文化艺术界联姻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合阳人民的一大幸事。参加启动式的还有各镇街、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各直属事业机构、派出机构,驻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各单位方队,文联各协会共计300余人。

合阳县古称“有莘国”,位于渭南市东北、黄河西岸,文化积淀深厚,《关雎》等30篇《诗经》佳作皆出自或描述合阳,因而有伊尹故里·诗经合阳”的美誉。汉隶精品《曹全碑》出土于此。《汉·合阳令曹全碑》,是中国书法史上的国宝级文物,被誉为汉隶瑰宝,对于研究中国书法发展史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诗经》是大自然的馈赠,曹全碑是劳动人民人文精神的体现,这两者兼具人文和自然两大内涵,体现了合阳古老灿烂的历史文化。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合阳县紧跟时代步伐,顺应民众需求,着力挖掘整理传统文化,打造“伊尹故里,诗经合阳”的文化品牌,全力推动全域旅游、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建设集休闲与体验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探索出丰富的成果和经验。李县平在致辞中说,“这次全国隶书名家写诗经作品展,是一项传播国学经典的重大活动,也是对合阳旅游文化的大力宣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艺术家用各式各样的方式,更好地传递诗经之美,隶书之美,文化之美,合阳之美,不断提升合阳的文化软实力和文化竞争力。”

本次展览以“传承经典 守望文化”为主题,共展出作品50余幅100多件。由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中共合阳县委、合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了五十余位隶书名家以隶书书写《诗经》,历时五个月精心筹备而成。此举在全国尚属首次,是一次传统文学与传统艺术相结合的盛大融合,旨在以优秀传统文化咏赞盛世华章,弘扬时代精神。以艺术家的角度宣传合阳诗经文化,讴歌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赞美伟大祖国辉煌成就,表达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美好祝愿。

启动仪式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隶书委员会主任张建会将50余幅100多件墨宝赠送合阳县人民政府,并进行《全国隶书名家写诗经作品集》首发式活动。合阳县档案馆馆长姚转香为县文化和旅游局颁发作品收藏证,合阳县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

随后,与会人员进入展厅参观;赴城关中学深入学生书法课堂,亲自进行书法指导和示范;观摩书法艺术教学课堂,开展“张继教授书法公开课”。最后,张建会主席为城关中学题写了校训。同日下午,还开展了中国书法协会隶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曹全碑书法艺术研讨会。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通过本次展览,将进一步引领合阳县以更加强烈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合阳县实现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谱写时代新篇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