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特色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华阴:特色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在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 本报记者 武丹摄

虽然已过去了一年多时间,但一提起创业时在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受到的礼遇,韩刚就忍不住连声称赞。

去年7月,大学毕业的韩刚来到华阴市着手创业,到了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才发现少带了一份资料。正在他准备打道回府时,工作人员告诉他,只要写一份承诺书,就可以先为他办理业务,后面再补交材料。仅仅过了几分钟,韩刚便拿到了“热乎乎”的营业执照。

韩刚之所以能受到如此礼遇,是“沾”了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的“容缺受理”机制的光。

近年来,为方便群众办事,助力企业投资落户,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仅实施了“容缺受理”机制,还推出预约上门服务,促进政务服务不断提质增效。

90多岁的崔婆婆是华阴人,住在西安。今年5月16日,因办理养老保险、领取高龄补助等事项急需补办身份证,但由于崔婆婆的身体原因本人无法回到华阴。崔婆婆家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把电话打到了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

了解情况后,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与崔婆婆预约了时间,专程赶赴西安提供上门服务,现场采集信息,并很快完成了身份证登记、邮寄等一系列手续。

据介绍,由于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企业或个人无法在法定工作时间办理业务的现象,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专门针对身份证办理、税务、不动产登记、房地产交易等14项热门业务,开办了节假日预约上门服务,以确保能够及时为群众和企业解决难题。

“公职人员周末都不休息,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确实令人感动。有这么好的营商环境,我们一定能把企业做得更好。”9月25日,说起华阴市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多次享受上门服务的福建籍投资商黄宝锦信心十足地说。

除此之外,针对可一次性办结的事项,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还主动提供延时服务,避免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来回跑。

今年8月,因养老保险征缴方式调整,养老保险业务量一度“井喷”。那段时间,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每次到了吃饭时间,都是轮流换班用餐,直至现场群众全部办理完结才下班。针对年龄较大的群众和携婴妇女,他们还不忘贴心地提供专用座椅、饮用水等人性化服务。

截至今年8月底,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已累计提供“容缺受理”“预约上门”“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1300余人次;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402户、中小企业393户,分别同比增长12.2%、52.3%。

“以群众利益为宗旨,工作认真负责热心”“方便群众容缺办理,只用跑一次”“简化办事流程,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墙上,群众、企业赠送的30多面锦旗熠熠生辉。

“今后,我们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定期讲党课,常态化开展礼仪、业务培训和评先树优活动等方式,让贴心服务的理念渗透到每个职工的一言一行中,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提升优化,激活经济发展动力。”华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柳季青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