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县举行2019年烈士公祭活动暨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誓大会

活动现场

集体庄严宣誓

9月30日上午,蒲城县在永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2019年烈士公祭活动暨中共蒲城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誓大会,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颂扬崇高精神。全体县级领导及卤阳湖党政领导班子,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武建民同志,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烈士遗属,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各人民团体党组书记,预备役421团部分官兵、武警战士、公安干警,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公祭。县委书记陈振江同志作了讲话,活动由县委副书记王恒主持。

上午10时,烈士公祭活动暨主题教育宣誓大会开始,现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县长张毅锋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武警战士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陈振江书记走向纪念碑前整理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烈士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并集体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

县委书记陈振江在讲话中指出,回望建党98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始终以信仰为魂,以人民为中心,挺身而出、不畏牺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绝对忠诚的初心和使命,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丰功伟绩,时刻散发出永不磨灭、照耀后世的精神光芒。

陈振江指出,蒲城是一片具有悠久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近代以来,一批又一批的蒲城优秀儿女在党的领导下,踊跃投身中国革命的伟大事业中,浴血奋战、舍生取义。老英雄张富清等革命先辈,在永丰战役中立下了卓著功勋,500多名烈士忠骨安埋在永丰革命烈士陵园,他们的英雄事迹深深烙在我们心中,永远镶刻在共和国的发展史上。

陈振江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各项要求,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时时处处以张富清老英雄等先贤先辈为镜,时刻洗礼精神境界、校准人生靶向,真正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努力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创业奉献、当好标杆、作出表率,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作为。

陈振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及县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精气神、新活力,汇聚成建设“渭北明珠”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同心同向、务实苦干、砥砺奋进,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新成立70周年。

活动最后,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重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参会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相继绕碑瞻仰,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还祭扫了烈士陵墓,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