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国庆期间,澄城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图)

核心提示: 澄城县文化和旅游局现推出喜迎国庆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澄城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县文化旅游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澄城县文化和旅游局现推出喜迎国庆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澄城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一:

博物馆

投壶比赛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大家对古代“射礼”的了解,澄城县博物馆特举办“古时士之礼 今朝民以乐——投壶比赛”。

投壶由来

投壶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仪。春秋战国时期,诸侯宴请宾客时的礼仪之一就是请客人射箭。那时,成年男子不会射箭被视为耻辱,主人请客人射箭,客人是不能推辞的。后来,有的客人确实不会射箭,就用箭投酒壶代替。久而久之,投壶就代替了射箭,成为宴饮时的一种游戏。尤其是在唐朝,得到了发扬光大。投壶是把箭向壶里投,投中多的为胜,负者照规定的杯数喝酒。

一、比赛规则

1.参赛者现场预约报名,2019年10月2日正式参加比赛。

2.参赛者根据年龄分为成人和青少年两组,为方便游客参观博物馆,节约时间,每组够五人即可开赛。

3.每人8支箭,在规定时间内,投中壶耳者得十分,投中壶腔者得五分,最终按照得分情况颁发奖品。(具体规则详见馆内海报)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2日

活动地点:澄城县博物馆一楼展厅前广场

三、奖品设置

每组五人,设置四种奖项: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一个参与奖。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快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吧,感受古人佳节聚会的乐趣,争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温馨提示:名额50人报满为止!!!

活动二:

第七届广场舞展演

为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华元建材物流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广场舞展演共有30支队伍,展演节目均为各代表队首次排演曲目,内容丰富。

展演时间:9月22日 14:00

展演地点:澄城县华元建材市场

活动三:

优秀群众文艺节目汇演

演出时间:2019年9月26日—9月28日晚七时

演出地点:澄城县古徵公园

活动四:

澄城博物馆

“黄土寻珍”宋拴成尧头陶瓷收藏展

展出时间: 9月20日至10月7日

展出地点:澄城县博物馆

“黄土寻珍”宋拴成尧头陶瓷收藏展此次收藏展旨在弘扬澄城地域传统历史文化,展示尧头陶瓷的艺术风貌,进一步增强人们对尧头窑千年制瓷历史文化的认识。

此次共展出“白地蓝花、白地赭彩铁锈花、青釉、黑釉、酱釉、窑变釉、黄釉水波纹、黑釉剔花”八个系列六十五件尧头古瓷,上至元代下至明清和民国,虽不能涵盖尧头窑古瓷的整体艺术风貌,但足以代表尧头窑古瓷的制瓷水平,让广大参观者深切感受到了澄城深厚的文化底蕴。

活动五:

“丹心颂祖国·翰墨书古徴”书法展

展出时间:9月18日至10月8日

展出地点:碧桂园一楼展厅

活动六:

“荣兴杯”墨润古徵书画展

展出时间:9月20日至9月22日

展出地点:澄城县荣兴广场

活动七:

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

展出时间:9月20日至 10月 20日

展出地点:澄城县文化馆二楼展厅

活动八:

与共和国同行

---澄城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

展出时间、地点:

9月26日至9月28日 古徵公园

9月29日至10月1日 长宏广场

活动九

尧头窑景区

寻找澄城妈妈最美味道

活动时间:

10月1日至2日 开幕式及初赛

10月3日至4日 晋级赛

10月5日 总决赛

活动地点:尧头窑景区老游客服务中心广场

活动内容:所有参赛者围绕蒸馍(面辣子)、饺子、撴面(哨子)、包子、煎饼(配菜)五个最家常的品类,同场竞技、一较高下!各参赛选手一字排开、现场制作,五位本土美食专家围绕色、香、味、形、速五个要素,逐一打分;现场邀请游客免费试吃、评价;邀请最知名陕西乱弹艺术家郑卫东老师决赛时担任特约嘉宾随机点评。

来源:澄城文化旅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