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中西部五省市产销对接活动——合阳县百余种农特产品达成购销意向近亿元(图)

核心提示: 9月23日至24日,中西部五省市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渭南盛大举行,合阳县15类百余种农特产品精彩亮相并达成购销意向近亿元。

渭南网(通讯员 李向南)9月23日至24日,中西部五省市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渭南盛大举行,合阳县15类百余种农特产品精彩亮相并达成购销意向近亿元。

小葫芦迎来大流量

“这是我们开发的一款葫芦小音箱,可无线连接电脑、手机播放设备,也可用于车载播放”。在9月23日举办的中西部五省市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宋朋杰向几位河南客商介绍着自己的葫芦产品。作为展销“钉子户”,像这样的活动宋朋杰每年都要参加十多次。

“确实,出去的多了。但每次都会有新的感受,偶尔也能激发出我的创作灵感”。宋朋杰乐呵呵地说,这次展销他就带来了三样新东西,葫芦小音箱、葫芦U盘和葫芦充电宝。这些古老技艺和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的葫芦工艺品,一经展出就吸引着各方客商洽谈合作,成为展区的流量产品。

香水莲花被围观

在渭南展区,同样受欢迎的还有合阳县艺美莲水生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带来的香水莲。蓝色花瓣簇拥着黄色花蕊,外围再包裹一圈紫红色外衣,高贵典雅,美不胜收。伴随阵阵花香,吸引着过往的人们驻足观赏。

“香水莲是我公司引进种植的新品种,用它来加工制成的香水莲花茶具有消暑保健、消除疲劳、增强免疫力的功效。”总经理张江锋一边请客商品鉴莲花茶,一边介绍着它的功效以及荷叶茶、洽川干莲子、藕粉、莲子心等周边产品。

合阳红提吸粉无数

“这个葡萄口感不错,有点荔枝味。这个也挺好。”来自四川的客商陈先生品尝了红提和甜蜜蓝宝石后,现场与合阳县添缘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爱东进行了交流,并互换了联系方式,表示会进一步对接。

合阳红提早已是合阳果品的代表。近年来,合阳县通过建立葡萄试验示范站和现代化园区,加大16.5万亩红提产业的绿色、标准化生产,使合阳红提品牌逐渐享誉全国,合阳县也因此被评为中国红提之乡。

丰收节里喜丰收

开展式上,副省长魏增军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年陕西又迎来了一个喜庆丰收年”。同感,合阳也迎来了脱贫摘帽后的首个农民丰收节。在合阳县举办的以“精准扶贫、产销对接”为主题的2019年农民丰收节•扶贫消费季暨第四届红提葡萄节活动上,合阳红提、苹果、红薯、莲菜、花椒、核桃等农产品达成购销意向11.9万吨,价值6.2亿元,这无疑是一个喜人的成果。

据了解,此次中西部五省市产销对接活动合阳县邀请17家本土企业代表参展,共展出15类、百余种特色农产品,初步达成购销意向近亿元。

色泽红艳、口感甘甜的合阳红提,香味浓郁、细腻无核的阳光玫瑰,淡雅温润、清香四溢的玫瑰纯露,以及工艺精巧、美轮美奂的女工绣品、合阳面花等等,一个个农特产品就像一张张合阳名片,展示着合阳特色的同时,也承载着合阳百姓丰收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