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2019“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走进韩马小学、崇凝镇中心小学(图)

核心提示: 9月24日,由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临渭区图书馆和奇想国童书出版社携手开展的2019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书”阅读推广活动“我爱·读书会”班级共读示范课在韩马小学、崇凝镇中心小学成功举办。

陕西网(通讯员 李军民 赵辉)为丰富、拓展、引领未成年人阅读活动,9月24日,由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临渭区图书馆和奇想国童书出版社携手开展的2019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书”阅读推广活动“我爱·读书会”班级共读示范课在韩马小学、崇凝镇中心小学成功举办。

读书会上,陕西地区阅读推广人、阅读导师郑凯老师为两所学校300余名4、5年级的同学们,带来“我最喜爱的童书”儿童文学《那一年,叶子没有落下来》。郑凯老师如穿针引线人一般,用数个“选择”串联起整个故事,生趣十足。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随着每一幕故事的起伏,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喜好和判断的标准,不觉中在阅读里启发了思考,增长了知识。

本次“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是由学校、图书馆、出版社、阅读推广人联合推出的阅读公益活动,旨在增强馆校合作,丰富小学生的阅读生活,让同学们能在众多图书中读到好书,并在新经典阅读中启迪文学思维,快乐成长。临渭区图书馆向韩马小学、崇凝镇中心小学免费赠阅2019“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提名童书200册,阅读彩页230份,宣传手册300份,号召同学们坚持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奇想国童书出版社分别向学校捐赠获奖图书2套、阅读手册300册,支持书香校园建设。同时,两所学校30位同学将自己喜爱的图书捐赠给活动组委会,希望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读到更多好书。

据悉,“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是由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发起,至今已举办六届。2019年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馆在内的全国39省市图书馆共同开展,联合全国数百所学校参与,是集“少儿参与、专家推荐、以评促阅”为一体的全国性优秀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全国多地数十万孩子将就地免费阅读,参与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我最喜爱的童书”30本提名童书之《那一年,叶子没有落下来》自出版以来不仅深受孩子们喜爱,也广受业内诸多重磅大奖的青睐以及阅读推广人、语文名师的如潮好评,并接连入选爱阅童书100推荐书目、亲近母语·中国小学生分级阅读班级共读书目、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2019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童书”百本书单推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