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民政政策进万家活动走进富平县老年公寓

核心提示: “看病费用合疗报销之后还能申请民政局的大病救助吗?”“低保家庭中,智障儿童能否送到儿童福利院?”“多大年龄可以领取高龄补贴?”9月1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政干部与基层群众面对面活动在富平县老年公寓举行。

“看病费用合疗报销之后还能申请民政局的大病救助吗?”“低保家庭中,智障儿童能否送到儿童福利院?”“多大年龄可以领取高龄补贴?”9月1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政干部与基层群众面对面活动在富平县老年公寓举行。

富平县老年公寓餐厅里座无虚席,大家纷纷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机构服务、残疾人两项补贴、贫困大学生贷款等问题现场提问。这是市民政局举办的民政惠民政策进万家系列活动的第四站,本次活动专题就“民政社会福利的宣传和普及”进行宣讲。

82岁的党秀云老人在这里住了一年多了,当问及在这里的生活情况时她说:“这儿的生活真正好,服务员(工作人员)最好,我们吃饭的时候她们都不吃,问每个人饭够不够,还要添啥饭,大家吃完了,她们才吃。”

通过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的方式,极大地促进了民政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事务的相关政策知识深入民心。随后,市民政局相关部门将继续走进各县(市、区),走到村民身边,对各项业务进行面对面地讲解辅导和交流答疑,打通民生政策宣传和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民政部门社会保障兜底救助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确保各项民政惠民政策的精准落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