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云剑”行动再传捷报

渭南网(韩城市公安局讯)“云剑”行动期间,韩城市公安局以科技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主动出击,全警追逃,采取发布通告、张贴公告、规劝家属等方式,敦促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形成强大的追逃声势,一批逃犯纷纷落网。

韩城积极主动作为、深入所队、细致摸排,集中梳理案件,强力出击追逃犯,强化信息研判,频频向各类违法犯罪亮剑,通过追击以及法律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追捕。

8月26日,该市通过信息研判,发现一网上在逃人员踪迹。民警集中警力,架网布控,通过4个多小时将在逃人员王某抓获。经核查,王某2019年因涉嫌诈骗被陕西省勉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目前王某已依法被移交至勉县公安局。同时,民警对照网逃名单,对在逃人员明某江摸排线索、架网布控,并以政策攻心对家属反复讲法律,希望明某江明白其中利害,放下思想包袱,走上自首之路。8月28日,明某江到市看守所投案自首,供述了其2019年元月因纠纷用刀将他人刺伤(经鉴定为轻伤)后逃跑的犯罪事实,现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办理。一名“3·27”专案网上逃犯冯某近期在芝川一带活动,民警在开展组织抓捕的同时,多次对其家属讲政策、讲法律,进行规劝教育,打消了冯某家人的顾虑,敦促冯某投案自首。8月28日,冯某主动投案自首,对其多次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移交至专案组。

4月3日23时许,犯罪嫌疑人杨某丽在与受害人高某军恋爱分手后,以高某军对其言语侮辱为由,伙同犯罪嫌疑人鱼某勋、强某浪在韩城某村附近,对高某军进行殴打,致其受伤。后鱼某勋、强某浪潜逃。在多次抓捕未果情况下将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鱼某勋、强某浪依法进行网上追逃。一方面在其经常出现的108国道大鹏段布控守候,另一方前往家中向其父母宣讲法律,劝其自动投案,8月28日犯罪嫌疑人强某浪主动来到龙亭派出所投案自首,现已被依法移交至公安部门。与其同时,通过大量排查其社会关系,多次向其家人做思想工作,8月29日犯罪嫌疑人鱼某勋投案自首,二人如实供述殴打高某军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鱼某勋、强某浪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此,韩城公安部门正告在逃人员,“逃”路千万条,自首第一条,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心存侥幸,早日认清形势,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