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中国志愿医生行动 渭南站”在白水隆重启动

9月16日,“中国志愿者医生行动•渭南站”医疗扶贫活动在白水县医院正式拉开序幕。

“中国志愿医生行动 渭南站”在白水隆重启动

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主持。中国航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宝军,中国志愿者服务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桂清,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主任凌锋,陕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联昌,渭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心,白水县委书记周庆文等领导出席。

“中国志愿医生行动 渭南站”在白水隆重启动

周庆文代表白水县向远道而来的医学专家、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中国志愿医生行动•渭南站”将为白水的健康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起到推动作用;中国医师协会主任凌峰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带领全体志愿医生进行了宣誓,表示将通过“中国志愿医生行动”让贫困地区的广大群众享受到优质医疗水平,留下一支永不带走的医疗队,推动白水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中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宝军介绍了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共同设立了“阳光关爱公益基金”,积极开展产业帮扶、社会救助、关爱留守儿童等扶贫及志愿服务等活动情况。

“中国志愿医生行动 渭南站”在白水隆重启动

“中国志愿医生行动 渭南站”在白水隆重启动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白水县紧紧围绕“四五六”发展战略,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把健康扶贫作为行业扶贫的重中之重,积极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辟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实施一站式结算和先就诊后付费等措施,构建新农合基本保障、大病医疗救助、大病医疗保险、政府兜底四重保障体系,全县健康扶贫取得良好成效。同时,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主线,加快健康白水建设,努力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快捷、质优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2018年,白水县医院和县中医院成功创建二甲医院,2019年,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推进会在白水召开,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周庆文要求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此为契机,虚心请教学习,提升基层诊疗服务能力。

“中国志愿医生行动 渭南站”在白水隆重启动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医疗专家们开展了义诊活动。据介绍,志愿医疗专家还将赴白水县中医院等地,组织开展义诊、卫生健康专题讲座、医疗服务需求调研、医院科室带教查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建设专家工作站等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