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清代考院博物馆教师节“非遗进博物馆 感恩于教师情”主题活动强势来袭(图)

核心提示: 为了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清代考院博物馆将组织开展以“非遗进博物馆 感恩于教师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清代考院博物馆教师节“非遗进博物馆 感恩于教师情”主题活动强势来袭(图)

渭南网(通讯员 高敏)“三尺讲台桃李满天下,谆谆教诲学子遍四方”,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培育着一代又一代追梦人,清代考院博物馆作为文物收藏展示、文物研究、社会教育的地方,在教育及宣传传统文化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了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清代考院博物馆将组织开展以“非遗进博物馆 感恩于教师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教师节当天,清代考院博物馆将与蒲城吴法泰红拳传习所组织开展红拳展演活动,使广大游客在参观过程中,感受非遗和传统文化的双重魅力。

红拳起源于周秦、扬名于唐宋、盛行于明清,是中国民族武学的重要一脉,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6月7日,红拳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陕西是中华武术的重要发源地之一,“红拳”就诞生在这片黄土地上,是本土武文化的精髓。蒲城红拳名人辈出,在传承本土武文化精髓中生生不息。土生土长的蒲城人吴法泰于2008年6月被陕西省文化厅公布为省级红拳代表性传承人。

为营造全社会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清代考院与吴发泰红拳传习所联合,成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拳代表性传承人吴法泰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将于教师节当天举行。让非遗在博物馆中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相辅相成。

此外,清代考院将于9月10日为广大教师提供相关优惠政策:教师本人持资格证可享受免票,随行3人可享受免票。

此次活动期间,清代考院博物馆还推出了我是“摄影家”、我是“作家”、我是“画家”、我是“代言人”、我是“书法家”等形式多样的网红活动,让游客在感受文化魅力的同时,提高参与感,增强游客们宣传和保护文化遗产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让广大游客在清代考院博物馆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教师节。

清代考院博物馆教师节“非遗进博物馆 感恩于教师情”主题活动强势来袭(图) 清代考院博物馆教师节“非遗进博物馆 感恩于教师情”主题活动强势来袭(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